临江酹月

云山如昨好

好啊这样子

吃茶喝馄饨,只有江南才会把动词用的这样妙,所以你要来,我冲你招手,或者我就抻长脖子叫唤:来啊——
坐着吧,躺着也好,打几个滚,把被子弄乱,枕头挤到地下去,都没关系,肯留就行。
乱写几个字儿,你也能做南巡的皇帝,他的字儿留的太多了不值钱,所以你写少点儿,两个或四个或六个或八个,双数最好,没有落单的——实在不行就算了,落单的那个等你走了,我来陪它。
夜了,点小炉嘬小酒,把诗家的句子先弄个群英会再搞锅大乱炖,笑得打嗝儿,起来活动活动,走直线,抬头看肿成梅子大小的星星。
我要三更睡五更起,装成落魄的流浪人,讨水和面条儿,如果没酱佐口儿就不要馒头稀饭,讨回来咱们一桌子吃:吃得香就说是我做的,吃不惯就骂小摊儿。
我教你怎么偷悄悄儿地走,这样我就既能知道你走也能装着没发现,等着雀儿细虫把我叫起来,我才惊呼:你走了!
然后我提拉着鞋子,吃茶喝馄饨。你来过了,所以我不叫你再来,我陪着字儿和杯子,好不快活。

评论(8)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