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江酹月

云山如昨好

不及格辩证

老师布置的命题作文,我和书,这让我很难堪,就像是逼问你和谁谁是什么关系:可能原本没什么关系的,但要说就是通篇扯谎,不说就像欲盖弥彰。我写,它是我经久不变的新欢,我面目常新的旧爱,找共性,换角度,诸如此类,最后说,那是我欲公之于世的秘而不宣。这句被我翻来覆去地用过了,我给一个东西最重的份量是不出口,聚合在腹腔里,像一颗专心演化的原子或致癌因子那样攒动,我是纵容的,直到最后成型,烫起来肿胀起来,发烧发炎,给摘除了,留下空洞洞的,排列着预备役的健康,面貌却是病夫,劣根性是无计可消除的,连上下眉的气力都不够。它是腹中夭折的,某种程度的我的儿,臭在了原地,偶尔被声音拱上来,在喉管里活动,尸体的翻滚能用跌跌撞撞么?好不容易登堂入室,齿门却迟迟未开,终于没能爆发排泄出去,酵着,在柔软的躯干上生出柔软的白色苔毛。亲吻与交谈都需要舌头,但每个人的舌头又有各自领署;所有生命体都有东西死了,但总有特征做了遗腹子。新欢和旧爱可用舌头沟通,找共性或是换角度,近义也能是反义,经久不变,面目常新。

评论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