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江酹月

云山如昨好

一个人行走是孤独到骄傲的一种感觉。
世界默契地不开口了,继而感官自觉自发地敏感起来,察觉到所有事物都有比平时更加动人的理由。这时候会突然想要有激烈的情感表达,或怆然涕下或大喊大叫,或嫉恶如仇或大赦自我,周围的一切都变得形容鲜明,只有自我的边界一刻模糊过一刻,最后与周遭混淆不清,化在里头。无论欢喜悲伤都失去了名字,一个人把熙熙攘攘劈开又让它合拢,这是连语助词也不会发出的情境。
世界营造了我与它细微的隔阂,而我却把这份隔阂认作融合。我越与它融合,越深刻地意识到,我身边的个体,都在与我共享着孤独的骄傲:我们享受共情里的独特性,又享受自恃独特后生发共情的骄傲。
一个人行走的时候,我同我的世界对成了一组暗号;但或许与此同时,我在无意识中也打开了谁的窗。

评论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