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江酹月

云山如昨好

我想恋爱

我说我想恋爱,但我的态度一点都不像是真心想恋爱。我或许只是想要一个状态,重拾某种习惯性的行为:譬如互诉种种欢喜或委屈,譬如分享细碎美好,譬如早安和晚安。
我幻想过,如果谈了恋爱,那么放假的时候就去找她。白天她工作,我跑出去闲逛,买一支新鲜娇艳的花,然后回家看书改剧本,泡一壶梅子绿茶,听一点儿lofi jazz hip-hop vaporwave,脑子里时不时闪过她, 之后便恍恍惚惚。等到她下班回来,我打开门, 送上拥抱和“辛苦了”,然后我们接吻,我们牵着手去厨房准备晚餐或下楼吃饭。饭后我们一起看电视读书或各自放松,洗澡,她靠在我身边抱怨工作, 这时我会抚摸她的脖颈和后背,我会给出一个不满二十岁的稚气的安慰。如果她很累我们就相拥入眠,如果第二天她不用早起我们就做些聂鲁达会入诗的美好事情。我会从她的嘴里抢烟屁股抽,我会笑着注视她,就像注视一切稍纵即逝的事物一样,充满理性,又满怀柔情。

评论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