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江酹月

云山如昨好

好玩儿

四汀:

《想想》


诗/  @ear
诗/ @*
诗/ @临江酹月


眼睛看着树 心里起东西了
那东西恍惚得像树顶上有个黄昏
淡得像朵忘了做梦的夜 从树杈上开出来
风挪过来 它就一滴 两滴 一滴 一滴
流露了圆形的月亮和象限的你


一种无声的呼应 空白与空白之间
飘忽着一排琴键 一根琴弦
焦点浅显 滴答答两点点
却成像模糊得同时超出音域与意料之外


夜于是湿润了 树杈上长出一只新的琥珀
树于是很深重地沉下去了 地面像一面海吐纳它
琥珀于是力不从心 坠到地平面之上三公分去讨吻
人于是来往往来 举行祭典 人在误解
误解自私与交流并茂
误解并茂的是草木之心譬如蒲柳
心似蒲柳却凝眼于山川 探测乌有
乌有的夜色里蔓蔓枝枝
长到谁的睫毛上又跌进去
喃喃道嗳呀 爱呀 嗳 我呀 爱我呀
爱是一天一天一天有絮絮
絮絮是绕来绕去的东西
东西乘着黄昏回到眼睛 它拉开灯
光糅成床铺上的绵绵


我躺下去 我一个人 我想象着被放倒
我被悬空 被漂浮 被零零落落 我被包裹
我被变成宇宙和纹纹
我被磁力扭曲体积缩小密度增大自噬出黑洞
宇宙被剪碎 我却完好
我长足完好 周全简朴细碎偏偏
偏偏不记得检点
不记得林边 池田 风发 彩带卷
人间都都是讳言
然而总有棵树 有棵树想想会儿天

评论

热度(25)